北京人儿

无题05

“苏三省给你说了些什么?”毕忠良问。

“问我计划,我不明白什么计划,我真不知道计划。” 陈深情绪仿佛很激动。

毕忠良笑了笑,摸了摸陈深的头,陈深没有缩回去,很配合的向前倾自己的身子。

“你什么时候放我出去。”陈深在毕忠良耳边轻轻念到。

“你还想出去?老老实实的呆在这里吧,等风波结束后,我再放你出去,好不好?”毕忠良温柔的说。

陈深虽然嘴上这样说,心里却早已做好了打算。等到毕忠良和跟随们一离开,他就用苏三省不小心掉出来的钥匙给自己松绑,趁机逃走。

“好。”陈深说,“太晚了,你回去休息吧。多陪陪嫂子,她好久都没见你了。”

“我更想陪你。”

“我累了。明日吧。”

“好,你乖乖的。”

“恩。”

毕忠良又摸了摸陈深的头,心里想,如果没有这么多计划,陈深不是麻雀,陈深忠于自己就好了,他们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吗?

毕忠良想罢,也离开了。

暗格又恢复了安静。


陈深仔细听到外面几乎没有动静了,便开始行动起来。

他成功出去了。

因为那日深夜76号所有行动人员都参与B计划的作战了,所以那里除了办公室醉倒的几个人,和施刑的几个人外,陈深顺利的出去了。

应该还没到午夜,陈深也不知道时间。

他直奔米高梅。

米高梅还是依旧热闹。

李小男憔悴的爬在桌子上,头发乱糟糟的,浑身酒味,显然已经在这等了很久了。

“诶,李小男,我是陈深。” 陈深轻轻的拍了拍她。

李小男朦胧着睡眼,看见了眼前这个男人,一下子清醒了起来。“我就知道你会来的。我在这里等了你好久了。你是怎么逃出来的啊?”

“回头说,时间紧张。”说着便拉着李小男到了舞台。坐在李小男旁边的陌生人也随之起来。

“第一步失败了,第二步可以开始了。时间是……地点在……你要把握好机会,把消息传给上级,好吗?‘’

“好。”李小男便跳着,便与那个陈深不认识的陌生人交换眼神,把她知道的信息传递给他。

“他是谁?”陈深警惕的问。

“自己人,与我接头的人。”李小男低估到。

“恩,消息传出去了,我的第一个任务完成了,我不一定有机会见证计划成功了,但是你有机会。我肯定又会被抓去,你保重。”陈深用很平常的语气说,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失落。

“不会的,你那么聪明,计划已经传给了与我的接头人,我们就一起走吧。”

“走?走到哪里?”

“你娶我,我就告诉你。”李小男得意的说。

陈深沉默了。他不是不喜欢李小男,他觉得他和李小男就像兄弟一样。兄弟不是用来娶的。

李小男也没有为难陈深,继续和陈深跳舞,他们都很享受这一点时光。

但是,这点能令人享受的时段并不会太久,就在这一支舞曲结束的时候,门口响起了枪声。

米高梅里的人们都吓的躲到墙边。

陈深和李小男没动,他们对视,仿佛知道了什么情况。

“陈深你果真在这,你是怎么出去的?我让你老实点你听不懂啊?你还狡辩你不是麻雀,你再狡辩啊?”毕忠良气冲冲的举起了枪,指着陈深的胸。

“好啊,既然你这样想,那你杀了我啊,我让你杀了我。”陈深睁大了眼睛瞪着毕忠良。

毕忠良哪舍得开枪,虽然陈深确实背叛了他,但是想想自己的头,曾经兄弟战场作战,陈深给了自己命,他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枪,命令跟随把他和李小男铐起来,押回76号,慢慢审。

其它人看见与自己无关,等到他们离开后,便议论纷纷。唯有与李小男接头的男人眉头紧绉,准备寻找合适的时间传达。

陈深和李小男被塞进了车里。


(待续)


评论

热度(15)